去看看冰箱是否有這兩樣東西?

生活中最常忽略的健康危害

保鮮膜輕巧方便好用,確實給家庭處理食物帶來極大便利,是廚房中不可缺少的幫手。不過,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這種隨手可得的方便,其實並不安全!有些食物更是不能使用保鮮膜,不僅不能保鮮,而且對身體會造成危害。

  根據美國食品安全研究追蹤發現……廠商為了增加保鮮膜其黏性和彈性,保鮮膜中會添加一定量的增塑劑,它是人體的無形殺手。它對人體內分泌系統有很大破壞作用,會擾亂人體激素代謝。

如果在處理食物時加熱或碰觸到油脂都會加速增塑劑中化合藥劑釋放到食物中,食用後會引起婦女患乳腺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男性精蟲數降低,甚至精神疾病等。

目前,增塑劑在歐洲已被限制使用,在韓國更被明令禁止使用。

  一些食物如西瓜、剩菜剩飯等,如果不打算放入冰箱,則不適宜包裹保鮮膜。因為這一類食物表面已經存在大量的細菌,如果包裹上保鮮膜之後,雖然隔絕了空氣,但是卻容易導致食物其中的微生物、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大量的繁殖,更加速食物腐敗變質。

  千萬別再用保鮮膜了 尤其是PVC, PVDC 含塑化劑, 燃燒後釋放出 世紀之毒戴奧辛,請一定要了解一下~~飯店酒席的雞湯都是覆蓋保鮮膜烹煮出來的,真可怕!

黴菌孢子深藏盒蓋暗溝 
老幼體弱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邱家琪指出,保鮮盒蓋子的暗溝(膠條)確實容易藏污納垢、黴菌孳生,釋出具致病性的黴菌孢子。

邱家琪表示……「當蓋子與膠條之間的夾層中存在水份,容易使各種菌類孳生」。

同樣的,食物放進了保鮮盒之後,雖然隔絕了空氣,但是卻容易導致食物其中的微生物、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大量的繁殖,更加速食物腐敗變質。

  邱家琪更近一步解釋,「在自然環境中本就存有黴菌,正常人接觸到亦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對免疫系統較弱的老人和小孩來說,這些產生孢子的黴菌可能會造成上呼吸道系統的疾病,令人感到很癢不適,或引起過敏反應。孢子進入幼兒體內,亦有可能導致腹瀉。」

更有研究指出,被刮傷的餐具是細菌繁殖的溫床,其中以小朋友常用的美耐皿材質餐具,總生菌數殘留最多,而一般強化玻璃、強化瓷器跟鋁製餐具的綠膿桿菌則是殘留量最高,高達15萬個。

華視新聞把強化玻璃的保鮮盒蓋送進實驗室,當你裡面裝滿食物,盒蓋上頭刮痕內,潛藏細菌的數值破表,且除了細菌以外,刮傷的情況也得留意有毒化合物的溶出。

新時代食安守護者

選錯產品➡再便宜都是貴
選對產品➡再貴都是便宜

信箱:best065733@gmail.com

電腦建議螢幕解析度1024×768

#除菌風 #殺菌 #細菌 #病毒 #流感 #新冠病毒 #COVID-19 #Alpha #Beta #Gamma #Delta #Omicron #BA.2 #BA.5 #變異株 #優化神器 #食材守護者 #多功能可立除 #塩離子氧化分解液 #病毒害菌剋星 #環境空氣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