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生病多少次算正常⁉

出生時健康的孩子,如果成長過程中經常生病,一般是由於……生活環境生活方式出了問題,家長應當認真好好省思一下。

很多家長在孩子3歲之前,看到孩子打噴嚏、流鼻涕就開始恐慌!💔

特別是一些新手父母,對於孩子幾乎一個月感冒一次,經常性的喉嚨痛、發燒打點滴吃藥,看著孩子難受真的很心疼,恨不得自己可以代替孩子受罪。😭

甚至其中不少家長,開始用上一大堆的藥物,認為這樣孩子就容易快好

根據歐美國家的醫生數據顯示……

免疫系統功能正常的兒童,
3歲前平均每年患急性呼吸道疾病6次;
3歲後(入園或入托後進入了集體生活)平均每年患急性呼吸道疾病8-10次。這些犯病次數,只要症狀在沒有加劇的變化下,都算是可以理解的範疇。

呼吸道感染可以分為上呼吸道下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包括鼻、咽、喉與鼻竇;
下呼吸道包括氣管、支氣管及肺臟。

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一般感冒、流行性感冒、咽喉炎等。上呼吸道感染嚴重者可能會併發下呼吸道感染。

下呼吸道的感染包括,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

一般感冒可能會有咳嗽、喉嚨癢、喉嚨痛、流鼻水、鼻塞、打噴嚏、輕微全身倦怠及頭痛、發燒、腹瀉等症狀。

常見的致病病毒包括,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融合病毒、腸病毒、冠狀病毒等約兩百種,以鼻病毒最常見,通常會在1至2週內自癒。

咽喉炎可能與一般感冒合併出現,可能由病毒或細菌引起,常見症狀除了一般感冒症狀外還有可能聲音沙啞及喉嚨癢、刺感,大部分為病毒所感染,若由細菌所致則需要抗生素治療。

而流行性感冒容易發燒、全身性肌肉酸痛、全身倦怠、食慾不振,有些幼兒會有小腿肌肉觸痛,且容易產生嚴重的併發症 (如鼻竇炎、中耳炎、支氣管炎、肺炎等)。

上呼吸道感染嚴重者,可能會併發下呼吸道感染。

常見的症狀為反覆咳嗽、咳嗽時胸骨後方疼痛、胸痛、咳出濃痰、喘、高燒、發冷等。

氣管炎與支氣管炎大部分為病毒感染所引起。

肺炎的可能致病原為肺炎雙球菌、流行性感冒嗜血桿菌、黴漿菌、披衣菌、退伍軍人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流感病毒、腺病毒等所引起。

其實孩子常見的病都是病毒性感染,家長只要注意觀察,讓孩子多飲水、多休息,對症下藥,耐心的等待孩子康復。

切勿一有症狀就恐慌用上一大堆的藥物,這樣不但對孩子沒有幫助,反倒會留下一些影響一生的後遺症。

出生時健康的孩子,如果成長過程中經常生病,一般是由於……生活環境生活方式出了問題,家長應當認真好好省思一下。

其實,不讓孩子重複的生病,只要做到以下這幾點,對小孩成長的過程就大有幫助了。

🈶 優質的空氣
🈶 乾淨的環境
🈶 安全的食安
🈶 均衡的飲食
🈶 適度的運動
🈶 充足的睡眠
🈶 愉快的關愛

做好孩子的健康管理,為成長人生打下穩固的基礎。

優質空氣乾淨環境全靠它


選錯產品➡再便宜都是貴
選對產品➡再貴都是便宜

信箱:best065733@gmail.com

電腦建議螢幕解析度1024×768

#除菌風 #殺菌 #細菌 #病毒 #流感 #新冠病毒 #COVID-19 #Alpha #Beta #Gamma #Delta #Omicron #BA.2 #BA.5 #變異株 #優化神器 #食材守護者 #多功能可立除 #塩離子氧化分解液 #病毒害菌剋星 #環境空氣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