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守護者(熱銷💕)

 避免將害菌吃下肚 

食安專家表示,食物在低溫環境中,食物本身的代謝也只是放緩,並未從此停止,多數細菌並不會因低溫死亡,相反地許多微生物,卻很容易在低溫下生長繁殖。

同時,冰箱內濕度較大,更利於這些微生物得到蓬勃成長的因素。因此專家特別提醒 冰箱只能延緩,卻不能阻止食物的變質及細菌入侵的危害。

如果你沒有做好除菌的能力,反而過度相信冰箱的保鮮功能,這是個很危險的生活方式。冰箱內細菌的危害根據全球衛生理事協會,曾對九個先進國家進行了一項家庭衛生調查…… 結果顯示竟然有46%以上的家庭,冰箱裡的細菌都超標了!

而細菌的主要種類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耶爾辛氏菌與李斯特菌等。其中李斯特菌的存活能力非常強,即使在攝氏負20度的環境下仍可生存長達一年。

 冰箱成了大型培養皿 

很多人習慣性,都把冰箱當成家中剩餘食材的保險箱,認為只要將吃不完的東西往冰箱裡放著,這樣就可以確保食物在低溫下保鮮。

然而食物在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一股難聞的怪味,因為這是細菌代謝所產生的硫化氫、甲基胺等氣體,因此有一些人會買活性炭、檸檬或放些用過的咖啡粉來吸收這些異味,但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罷了問題依舊存在

最後的結果就是……保鮮不成,讓冰箱成了大型細菌培養皿,更成了影響健康的元凶。


 隔夜菜會致癌嗎? 

人們吃東西的動作,會使得唾液裡的細菌傳播到食物上,如果再使用筷子在同一盤子……確實會讓吃過的剩菜受到細菌和唾液中酶的共同污染。

而這些剩菜如果再保存不當,更會使得致癌亞硝酸鹽形成速度加快。加上過分相信冰箱的保鮮功能,易使食物長時間存放受致癌物侵襲。


林杰樑醫師駁斥謠言

 (今日新聞網 2010年 06月 26日 12:58)

網路傳遞消息速度之快,總是容易讓謠言積非成是。日前就有文章內容指出,有人吃了隔夜食物後昏倒送醫,還導致亞硝酸中毒。此舉一出,各方網友紛紛不敢再吃隔夜菜。

但,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澄清,「這是騙人的!」

消息在網路上流傳許久,著名「隔夜菜」的文章內容寫著,名叫柏泉的人將冰箱內的隔夜青菜放入水中加熱,還煮入一些麵條一起吃,結果先是嘔吐、拉肚子,還導致指甲發青、皮膚變色,最後更是昏倒送醫。

這篇文章指出,兇手就是隔夜菜裡頭有亞硝酸鹽,而且隔夜菜加熱會讓毒上加毒。

對於以上說法,醫師林杰樑表示,「蔬菜亞硝酸鹽含量極低,是可排除的,隔夜菜如果處理的好,細菌就不會分解毒素。」他也說,「不用自己嚇自己,這樣微量的毒素其實人體可以排除,不會有害,而且不止部份葉菜存在硝酸鹽,臘肉、香腸為了保存也都有。」

林杰樑還建議,面對這項網路謠言不用太認真,多吃青菜還是有必要的,放隔夜不會有毒,但營養確實會流失,所以食物還是當天吃完最能吸收完整的營養。

最後林杰樑醫師特別強調『隔夜菜處理的好,那麼細菌就不會分解毒素了。』

(新聞:東森記者鍾筱如、王鎮宇)

另有單位驗證了林杰樑醫師…『病從口入』這是個事實!(文章來源:良醫健康網)

從食品科學的角度來說,隔不隔夜不是問題所在。
問題的實質是…做好的菜,但在保存過程中發生了什麼?

本來食物被做熟,其中的細菌也被殺得差不多了。
但是在吃的過程中,筷子上會有一些細菌進入剩菜;保存過程中,也可能會有一些空氣中細菌進入。

煮熟的蔬菜更適合細菌,在適當的條件下它們會大量生長,而細菌生長過程中,硝酸鹽就可能轉化成亞硝酸鹽。

所以,隔夜菜會致癌之說,完全是因為保存不當,細菌起的作用。

 徹底滅除細菌滋長 

防止腸胃道病變
✌全家人健康的好幫手✌
 SGS單位檢測滅菌效果>99% 


容量:200 c.c(瓶身可重複使用)
期限:45~60(依開冰箱數次)

選錯產品➡再便宜都是貴
選對產品➡再貴都是便宜

信箱:best065733@gmail.com

電腦建議螢幕解析度1024×768

#除菌風 #殺菌 #細菌 #病毒 #流感 #新冠病毒 #COVID-19 #Alpha #Beta #Gamma #Delta #Omicron #BA.2 #BA.5 #變異株 #優化神器 #食材守護者 #多功能可立除 #塩離子氧化分解液 #病毒害菌剋星 #環境空氣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