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正妹病逝 😱 只因為太早…….

▲「搬進新家就罹癌!」26歲大陸女星徐小婷(舊名:徐婷)因罹患淋巴癌,7日在北京304醫院病逝,讓不少粉絲和演藝圈好友都相當難過惋惜。

不過根據陸媒報導,徐小婷罹癌原因竟是因為入住甲醛超標的房子,進而引發基因病變

有「大陸小趙雅芝」之稱的徐小婷,為了扛起家計進入演藝圈,經常熬夜拍戲,賣命賺錢養家,苦熬多年,終於在2016年初買了新房子,但裝修完不到3個月,徐小婷就帶著家人入住,沒想到1個月後,家人陸續出現咳嗽現象,持續半個月也不見好轉,後來被診斷為甲醛中毒。

而徐小婷的狀況最為嚴重,直到7月被醫生確診罹患淋巴癌,但她不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樂觀說道:「查出後全家都搬出去了,我挺開心的,因為又救了全家」令人十分心疼不捨。


無形的殺手『甲醛』

甲醛的危害與相關疾病

甲醛大家都知道,一個無形的殺手,是致癌物質,也是一種誘因,可以誘發疾病。長期吸入甲醛,不但會降低人體免疫力,而且還會影響人正常的各種機能。

甲醛可以吸入攝入以及皮膚途徑吸收。超過95%的吸入劑量可以迅速的被甲醛脫氫酶轉換成甲酸吸收及代謝掉,而大部分的甲醛會轉換成二氧化碳,其他合成物和代謝物則從尿液中排出。

暴露於甲醛會造成眼、皮膚及呼吸道刺激,吸入甲醛蒸氣可能會造成支氣管狹窄和肺部積液。甲醛具有基因毒性,會造成染色體斷裂,DNA之間、DNA與蛋白質之間交叉鏈接。2004年IARC將甲醛列為人類第一類致癌物。


中毒症狀

  •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07mg/m³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 甲醛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 甲醛達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 甲醛達到30mg/m³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導致基因突變

2010來發現,甲醛能引起哺乳動物細胞核的基因突變、染色體損傷、八斷裂。甲醛與其他多環芳烴有聯合作用,如與苯並芘的聯合作用會使毒性增強。


誘發致癌危機

研究動物發現,大鼠暴露於每立方米15μg甲醛的環境中11個月,可致鼻癌。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2009512日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頻繁接觸甲醛的化工廠工人死於血癌、淋巴癌等癌症的幾率比接觸甲醛機會較少的工人高很多。

研究人員調查了 2.5 萬名生產甲醛和甲醛樹脂的化工廠工人,結果發現,工人中接觸甲醛機會最多者比機會最少者的死亡率高37%

研究人員分析,長期接觸甲醛增大了患上霍奇金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骨髓性白血病等特殊癌症的機率大增。


甲醛暴露職業

NIOSH估計1972年到1974年有160萬人暴露於甲醛中。其中有三分之一為醫療保健從業人員,有三分之一暴露於化學品及化工產品、印刷及出版、造紙、機械、零售商店、飲食場所、汽車經銷商和服務站、殯儀服務和火葬場、攝影工作室和乾洗廠行業。


潛在暴露之職業

甲醛的暴露主要發生在生產過程中如:甲醛為塑料製造的合成化學原料、紡織行業(裝飾皮革和織品)等消毒及防腐作用。燃燒有機物質過程中(焚化爐,汽車排氣煙霧等)甲醛也會被釋放。甲醛樹脂常被使用製成薄板或厚板再加工,也因具有防皺功能及防火功能,故能用於紡織業中製造衣服,然而,甲醛常在加工、切割、製造與貯藏過程中被釋出。在鑄模業,甲醛也常被當結合劑使用。甲醛具有防腐功能,因此病理室及解剖室研究技術人員也常暴露於甲醛;另外,化妝品、芳香劑及皮革製造中也有使用低濃度甲醛以達防腐效果 。甲醛也可以在燃燒有機物質時釋放(焚化爐、汽車排氣等)。在使用甲醛樹脂的家具、層板中,若施工不當仍可能有甲醛釋出,如表1所示。


職業高風險

印刷工人及硫酸蒸氣工人

Liu(2002年)針對報紙工業的研究中顯示,印刷工人鼻咽癌的勝算比相較於非印刷者為57倍(95%CI:2.8 -1155.3),而慢性咽喉炎或鼻炎的勝算比相較於無印刷者為29.4(95% CI 1.7-514.7),顯示職業別為印刷工人者提高了鼻咽癌及慢性咽喉炎或鼻炎機會。

另外過去Ho(1999年)調查暴露於硫酸蒸氣的工人也產生鼻咽癌病例之聚集,且與對照族群比較工作年限明顯較長,顯示暴露於硫酸蒸氣也可能導致鼻咽癌的發生(mean(SD)(years):12.7(0.6)v 7.4(4.4); p= 0.01)。

家具工人及木頭工人

Demers1989年將五個世代研究資料集合起來分析,包括28704個家具工人及木頭工人。研究發現顯著鼻咽癌超出風險SMR:2.4(95%CI:1.6-5.6)。若分開看,家具工人的SMR為2.9(95%CI:1.2-5.9),夾板工人為4.6(95%CI:0.6-16.4)。在後來發生鼻咽癌的9人中,有7人暴露超過30年,其他兩位則介於10-19年之間。

此研究提供木頭製造過程導致鼻咽癌重要的證據,其他病例對照研究包括Armstrong(2000年)調查馬來西亞華裔病人木材粉塵暴露為顯著因子(OR:2.36,95%CI:1.33-4.19)。基於充分理由,英國工傷諮詢評議會(Industrial Injuries Advisory Council)建議職業暴露於木頭、木製物品之處理、製造之鼻咽癌列入工傷救濟補償方案中,其暴露至發病的時間應超過10年。


甲醛對家庭危害

1.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當室內甲醛濃度超標時,可引起咽痛、咳嗽、胸悶、呼吸不暢、眼睛刺痛、眼睛流淚、頭痛等症狀。

2.致敏作用:當皮膚直接接觸甲醛時,可引起過敏性皮炎、皮膚瘙癢、充血、出現丘疹,皮膚破損後可發生化膿及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3.致癌作用:甲醛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長期接觸可以引起鼻咽癌,腦癌,結腸癌,女性月經紊亂,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青少年智力下降等。

家庭危害具體表現

1.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噁心、甚至頭暈目眩。

2.家裡人容易感冒,常有皮膚過敏等毛病,而且是群發性的。

3.經常感覺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

4.孩子經常咳嗽、打噴嚏、免疫力下降。

5.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查不出原因。

6.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

7.新搬家或新裝修後,室內植物不易活,葉子容易發黃、枯萎。

8.室內有刺鼻、刺眼等刺激性異味。

9.對孕婦的危害很大…孕婦如果長時間處於甲醛超標的環境下,有可能會加重妊娠反應,嘔吐、噁心會變得更加嚴重。引起妊娠期中毒、貧血和先兆流產發病率的增加,同時還會導致基因突變,最終造成胎兒發育畸形、流產、胎兒腦部發育受損,先天性心臟病等先天缺陷。所以孕婦不宜居住在新裝修房間內,尤其是妊娠前三個月更應該注意。

10.對嬰幼兒的危害…對於嬰幼兒及處在發育期的兒童來說,甲醛的危害極大,由於他們的器官發育還不完善,抵抗力弱,吸收能力強,排出能力弱,長期吸入甲醛,可誘發兒童的血液性疾病,其中白血病患者高達80%。兒童的智力及記憶力也會大大降低,增加兒童哮喘病的發病率。中毒的小孩可能出現皮膚紅腫過敏、呼吸困難、流鼻血,中毒深者甚至會患上敗血病。


我有解決甲醛的能力

⬇油漆甲醛分解測試 一鏡到底

 ⬇建材(合板)甲醛分解測試

建材(接著劑)甲醛分解測試

專業SGS測試結果
除菌風不只能殺菌
還能去除空氣中有害物質


選錯產品➡再便宜都是貴
選對產品➡再貴都是便宜

信箱:best065733@gmail.com

電腦建議螢幕解析度1024×768

#除菌風 #殺菌 #細菌 #病毒 #流感 #新冠病毒 #COVID-19 #Alpha #Beta #Gamma #Delta #Omicron #BA.2 #BA.5 #變異株 #優化神器 #食材守護者 #多功能可立除 #塩離子氧化分解液 #病毒害菌剋星 #環境空氣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