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毛巾有變黏黏滑滑嗎?

你家的毛巾有變黏黏滑滑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你家裡的毛巾用了一段時間以後,是不是同樣也會有一種黏黏的手感,並且伴隨著一種莫名的味道,而且怎麼用水洗都洗不乾淨。

你有沒有想過用來擦臉的毛巾其實暗藏大量細菌?每天放在浴室那麼潮濕的地方,其實就是細菌的「養生之地」。

甚至有些人,發覺臉上的子怎麼越來越嚴重,即使是看了醫生也是時好時壞的這對於容易長的朋友來說,是極大的困擾!

因為毛巾中最常見的細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大腸埃希菌等等,輕則引起皮膚痕癢、長斑、長痘痘等,重則對於免疫力不好的人,甚至會導致肺炎、敗血症等。

毛巾變黏黏滑滑的原因

歐美醫學界做了一個實驗證明,一條使用超過3個月以上的毛巾,細菌的數量超過1萬,而6個月的毛巾則有差不多1百萬,兩年以上的話,已經數不清了。

那是因為人類的皮膚會排出一些油脂分泌物,當你用毛巾擦乾身體、臉的時候,毛巾上就會殘留上這種油脂蛋白質,時間久了這些蛋白質就會變質。

然而有些人習慣不把毛巾擰乾,而浴室環境又不通風,水分就會囤積在毛巾底部,這樣一來,時間一長,毛巾很容易滋生細菌,混合油脂就會變得黏糊糊的。有些毛巾乾了之後,甚至還會泛黃產生異味呢!

坊間有很多方法,什麼高溫、鹽、白醋、洗米水、檸檬水……等等清潔方式。我只能說這些方式,有些只是除汙的動作,根本無法達到殺菌的目的。

其實毛巾清潔殺菌很簡單

浴室隨手可得的肥皂,就是非常好的除汙工具。
搓洗一會後清水洗乾淨,然後用5cc的可立除浸泡10分鐘,最後擰乾毛巾,曬乾即可。
你會感受發現……毛巾上黏黏滑滑的觸感全不見了,那是因為你毛巾上的細菌全不見了。簡單吧

 

多功能可立除簡介

多功能可立除